Image result for zipcar

今天考完期中考,總算可以著手一直想在這邊分享的租車方式- zipcar

它們官網標明的是共乘系統,但我認為這比較像是日租車

很適合我這種住紐約都搭公共運輸工具,出去玩大多都會短期租車的族群

 

首先你必須加入會員,沒錯還要繳年費(我們加入的時候有學生價所以沒那麼心痛lol﹚

註冊成功後約一週他會寄給你一張像是會員卡的塑膠卡,所以一定要有美國的mailing address

那張卡不但是你的識別證,更是你租車時開車門的鑰匙

要去領車時務必攜帶這張卡不然你車門沒辦法開

(由於我們領車的時候時間很趕我完全忘記拍照,後面也完全沒有照片......)

 

我在出發前一個月就先把車子預定好了

app上會顯示車子的位置以及車型,但顏色不一定跟app上面一樣

如上圖所見,我們租的車是Subaru Crosstrek,實體見到是白色

在領車的時候也有一個小插曲

到了pick up point的時候看到了兩個zipcar的停車位,但只停一台HONDA完全不見我們的車

超 級 傻 眼 !

我立刻聯絡客服問這甚麼情況

客服回答:有啊我們有看到你request這天租車,你們的車就在附近(黑人問號?)

車子不是應該在停車格裡面嗎,講附近誰找的到啊

最後是客服端啟動車子的警報系統我們才順利找到車,停在一個block之外的路邊停車位......有事嗎到底

好啦這也不是zipcar的錯,我是把它怪在前一個租車的兩光頭上

 

Image result for zipcar

zipcar的車身都會貼有綠色的貼紙蠻好認的

看到車子後拿起塑膠卡對準擋風玻璃的感應機器車門就會開了

車鑰匙依照經驗是會在駕駛、副駕駛座之間的地方

駕駛座的隔板裡面有加油卡,油費不用自己負擔(我們不用加油所以沒有真正使用到)

租車時也沒有另外加保險費

但zipcar有限制每天只能開180 miles

這點我覺得有點緊繃,但超過里程就加錢唄畢竟都免油錢了也不可能讓你開到爽

 

整體來說我對於這次的zipcar體驗非常滿意

租車一天下來的費用只要$70而且不用擔心油費

如果只需要短時間用車的話zipcar也有依照小時計費的選擇(會依車種不同價格有所不一)

下次去outlet就不用搭公共運輸工具啦

揪團一車五人前往超級方便,平均分攤車錢一個人大約2 30塊還可以依照自己行程調整時間喔

如果明年年費沒有漲太多我應該還是會持續擁有zipcar會員

 

BTW 聽說台灣前陣子也開始有zipcar了,不知道磁卡能不能通用?

還請有經驗的網友們分享一下

不然就等我回台灣試試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Deb @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