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windham mountain

今年算是我在紐約的第三個年頭了

其實從去年一直有跟朋友說要去滑雪,但因為時間都湊不起來最後是無疾而終

這次剛從Cancun回來後,趕在男人開學前我們體驗了人生第一次滑雪

 

我們在紐約沒有車,所以要去滑雪只能找旅行社包團

我們所找的旅行團是:Urban Sherpa

地點選擇在upstate的Windham mountain resort

(其實蠻多人是推薦hunter mountain的但反骨的我們就想選跟大家不太一樣的)

網站裡面有各種不同的package可以選擇,我們當然選擇了超級新手包lol

內容包含了來回車票、纜車證、教練課、以及滑雪器具租借(可自由選擇要ski/snow board),假日140usd 平日130usd

網路上其實還有其他的旅行社可以訂滑雪行程,但我們看這家知名度較高所以就訂下去了

*器具租借是不包含滑雪外套跟褲子、護目鏡、手套等等的私人用品,如果要借是要另外付錢的

另外租借locker也不包含在票價之內喔,我們兩個租了中的locker放好放滿沒記錯是12塊多/day

 

當天六點要集合,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前往曼哈頓集合地

(可以選擇union square or time square)

由於出門的時候還不到早上5點,MTA還在離峰時間的路線跑害我們差點遲到

到了集合地導遊跟遊覽車一起抵達後上車前核對姓名就沒事了

去滑雪場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想當然爾我也是一路睡死 ^^

快到目的地才發現hunter mountain 跟 windham根本就在旁邊,所以一台車是要接送兩個滑雪場的

windham是第二站,海拔比較高一點但比較晚下車又比較早集合

-6度的紐約山上真的非常冷,一下車我們立刻往室內去連拍照都懶

 

來講講我當天的裝備好了

Uniqlo 發熱衣發熱褲,TNF半拉鍊式毛衣,防風網褲,兩件防風外套,兩雙襪子護目鏡口罩手套以及毛帽

根據我娘去日本和韓國滑雪的經驗她是說開始滑了之後會流汗會很熱,媽您真的是在跟我開玩笑啊啊啊啊

直到下午我還是冷到不行所以就去多穿一件男人的防風外套

(我當天有帶羽絨外套去但滑雪的時候覺得不太適合所以沒有穿)

男人當天的裝備有:

T-shirt(沒錯他沒有長袖內搭因為會很熱),Columbia半拉鍊式毛衣,防水褲,防水外套,一雙襪子護目鏡口罩手套以及手套

結論來說如果有防水的衣物就通通帶上了,一件防水抵過三件防風啊

我在口袋也放了一個暖暖包,可能是室外真的太冷了根本一點都不暖......

個人體質也是很大的因素啦,雖然我自認為耐冷程度已經進步了一些

但還是完全不行啊

 

由於小時候學過溜冰以及冰刀,其實我上手還算快

90分鐘的教練課其實教練根本不太鳥我因為我練了一下就抓到感覺了(這真的不是自誇)

但錢都已經付了所以我們還是纏著一個教練看著我們練

由於當天是平日,我覺得滑雪場算是冷清

同個時段上課的大概五個人然後有兩位教練,旁邊也有人在練snow board

他們的教學區並不算太大,如果再更多人可能就會有點擠

所以還是建議能平日去最好嚕

 

Image result for windham lift tickets

當天我們使用的纜線只有黃色區域最左邊的兩條線

左一最短最簡單

左二滑下來還有岔路,我們每趟必摔個一兩次,我個人認為這個層級跳的有點大

但其實當天滑雪場的雪況我覺得不太好,滑到很多地方都覺得是冰

加上他們滑雪場在路線內的圍欄/網並不多,稍不小心都很可能會受傷

當天我們巴士上就有一個男生受傷,上車的時候還在流血,可能有摔到腦震盪

所以說滑雪這樣運動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可能是個憧憬

但初次嘗試還是要尋求專業人士,也要自己評估危險性,秤秤自己幾兩重

否則賠了夫人又折兵真的很不划算

最重要的是有帶小朋友去滑雪場的一定要繃緊神經

不只要怕小朋友撞到別人,也要怕別人來撞你們!

 

滑到最後我們真的是又冷又累

四點多才要集合我們三點初頭就回室內還器具,也順便去看看他們的cafeteria

我們很有先見之明知道裡面賣的東西一定很貴,所以帶了零食當午餐吃

但到下午超級餓,很想衝動的買一份五塊的薯條來嗑但還是忍住了

嗯嗯一小包薯條要五塊喔,其他的就不用我多說甚麼了

當然如果還是貪圖方便以及想吃點熱食的話他們這邊是有一些選擇的

集合後導遊說我們不一定要在原地點下車,但也只能Time square/union square二選一

到曼哈頓的時間大約七點半,這中間的車程我依然是睡得死死的

(但車上的暖氣開超熱,我睡到後面還冒汗那種超誇張)

如果趕時間的話建議在time square直接轉地鐵

但我們全身痠痛加上已經決定要去吃The Halal Guys了所以我們還是回到原地點

回家前還順道去trader joe's採買一番

(之後來寫一篇我最愛的trader joe's商品好了)

 

我個人是認為我當天把我一年的份的雪全部滑完了

戰利品是腰酸背痛加上右腳內側膝蓋的大瘀青x1

隔天上班還請診所內的PT幫我治療,不然腰的痠痛指數真的是想去買3小時精油按摩那種

在這邊特別感謝Jessica的神手治療

arrow
arrow

    Deb @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