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_2012051614585545.JPG

由於下午我們要check in Haytt Ziva,所以我們預計在女人島待半天後回原本的hotel拿行李再去Ziva 

第四天完全是自由行

(Alan當然有嘗試賣我們女人島的行程,沒記錯的話是一整天一人45USD,供大家參考)

由於我們想深潛去海底博物館,所以我們在島上大部分的時間是和朋友分開的

他們租了高爾夫球車拍拍照環島,所以我們說好等我們上岸後再會合一起回Cancun本島

 

當天必帶物品:太陽眼鏡、防曬乳、防水相機、毛巾、防水包(有的話最好)

我們8點初check out,寄放行李後請櫃檯幫我們叫計程車

但好像被飯店合作的計程車公司坑了 

櫃檯問的價錢是70peso,上車之後司機說是80peso......

由於我們趕時間又加上已經坐上車了,沒有講價的空間只好默默認虧(握拳)

所以有需要搭計程車的話我建議是自己去街上攔車才能夠講價!

(我們從碼頭回酒店是走到離碼頭遠一點的地方自己攔車,雖然是舊舊的車,但回飯店只要40peso)

 

離我們飯店最近的碼頭是Puerto Juarez

之前做功課是看到大家都推薦搭Ultramar的渡輪,所以原以為跟司機說到Puerto Juarez就可以順利去買票

沒想到那邊有兩個港口......WTF?

我們經過了第一個港口的時候看到了Ultramar的標誌,但那個港口的是Gran Puerto

所以我們請司機往下開約莫三分鐘,到了google map顯示的Puerto Juarez

下車後馬上被當地旅行團賣船票賣行程,在我跟他們周旋的同時我朋友去碼頭看這裡有沒有Ultramar

知道沒有後我們馬上停止開槓開始往回走,畢竟錯過九點的船之後要再等半小時啊

所以各位! 看到Ultramar的時候就立馬停下進去買票了

路口標誌如下

Screenshot (2).png

船票是300peso/人,可以刷卡,現場買跟網路買的票價是一樣的

之前看別人分享好像有買到超便宜的票我們真的是不理解怎麼買的

Ultramar的船比我們在另外一個港口看到的船好很多,有分樓下跟樓上

我們去的時候是坐樓上露天的位置

GOPR1535.JPG

搭了大約20~30分鐘的船才上島

之後我們分開了,他們依照其他人的攻略往離碼頭遠一點的地方去找租高爾夫球車

而我們在碼頭附近詢問有沒有可以深潛到海底博物款的團

問了兩三個團之後他們都說在這邊深潛是需要執照的,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其他人分享但他們並沒有提到本身有沒有執照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跟了一團去浮潛,行程是近海浮潛→海底博物館→跟小鯊魚拍照(不包含午餐)

我們殺到兩個人900 peso(現金付peso),之前看到有人是跟到一人200 300peso左右的團,但品質參差不齊

我是覺得我們跟到的還ok,加上考慮到這邊物價也會上漲,所以價錢供大家參考囉

(順道一提朋友租高爾夫球車的價錢是700 peso,也是比較過後的價錢了)

 

開船前我們先去女人島北邊的沙灘逛了逛

因為時間還早海灘上都沒什麼人,完全是可以拍偶像劇你追我跑那種

G0891555.JPG

路邊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所以我們還是沒入手

海灘上也有按摩的小屋,要不是我們當天行程很趕,我真的很想去體驗一下當地的按摩

上船前我以為會有置物櫃放不需要的東西,但他們說全部的東西都要帶上船

所以才說有防水包很重要***

 

第一站浮潛

導遊有拉著一個救生圈,所以不太會游泳的人還是可以下海看看海底世界

GOPR1753.JPG

我們在海上待了大約半個多小時,看了很多魚也喝了不少海水

上船後因為風浪越來越大,導遊問大家還想不想往海底博物館前進

Hello??? Excuse me??? 這個團的重點不就是要去看海底博物館嘛!

好險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另外的幾個年輕人想看,不然這錢就白花了~~~~

 

原本以為浮潛根本看不到甚麼,但其實離的並不會很遠,該看的還是看的到

G1191988.JPG

我還幫男人拍了一系列神照(非常佩服我自己)

G1202014.JPG

但我就沒那麼好運了...他幫我拍的都是一些不知所云的照片(如下)

G1212056.JPG

like......wtf???

所以說有一個神隊友很重要啊

我們也有看到潛水團在下面,超級羨慕!

GOPR2073.JPG

下次回台灣的時候看有沒有機會把潛水執照考起來吧

或是有其他推薦考潛水執照的地方也請在下面留言處告知我~~~~~

 

回到船上經歷了一陣子波濤洶湧的海浪後我們上了女人島偏南方的一個小港

在這邊可以跟小鯊魚拍照以及吃午餐的

由於我們買行程的時候就跟他們說我們趕時間不吃飯,所以我們跟鯊魚拍照之後就脫隊了

(跟鯊魚拍照雖然是包含在行程內,但還是要給小費,我們兩個人給了5USD)

GOPR2117.JPG

對不起雖然我也覺得鯊魚很可憐,但我還是當了死觀光客...

 

之後我們搭計程車去網路上大家推薦的mango cafe吃午餐(跟司機說要去mango cafe他馬上知道)

IMG_8670.JPG

IMG_8665.JPG

人超多再加上我們還要跟朋友會合,所以我們外帶了一個fish taco想說在路上可以吃

等了大約快十分鐘拿到食物

我只能說是這絕對是我在坎昆吃最好吃的一餐(fish taco被我們秒殺連拍照都來不及)

這張是從yelp找下來的照片

o.jpg

真的非常好吃! 價錢不是特別便宜但cp值很高

 

與朋友會合後我們搭著高爾夫球車往島最南端的小公園去拍拍照

GOPR2140.JPG

G1282146.jpg

這一區類似裝置藝術的地方是需要入場費的 記得是20peso/人,我們就沒進去了

從島的最南端開高爾夫球車回北邊的碼頭大約20分鐘

渡輪是半小時一班,所以要抓緊時間回去

 

回程我們坐回一樓室內的位置,船上有販賣零食和飲料

累到不行的我們一上船直接睡死20分鐘,好好的休息晚點才有滿滿的精力大玩Hyatt Ziva~~~

 

坎昆系列只剩下一篇啦謝天謝地我堅持下來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Deb @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