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elha-todo-incluido-6.jpg

Xel-Ha 的英文意思是 " Where The Waters are Born. " (這個英文文法是正確的嗎 請改正)

網路上也有很多關於這個樂園的介紹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想說的就是: 如果你的泳技還ok 這絕對是你在Cancun必來的行程之一!!

如果你不會游泳也不用太擔心,裡面的設施都有救生員,在加勒比海上的活動也都是要穿救生衣的

加上Xel-Ha 是 all inclusive的樂園,裡面吃的喝的都已經包含在門票裡面了,非常超值

我個人大概在裡面喝了7 8杯左右的"飲料",也不用擔心會喝醉

因為他的調酒真的沒有放很濃(除非你跟他要求)

 

首先我們先來談談購票攻略

如果你打算自行購票不跟旅行社買套裝行程的話

建議在入園的21天前購票﹐可以85折

若是在入園的7~20天前購票,可以9折

詳細的票價detail可以去他們官網查看 http://www.xelha.com/ (從官網上面訂也可以加飯店接駁)

由於我是跟當地旅行團(有關旅行團資訊請左轉回行前攻略)買的,所以無法提供更詳細的自行購票資訊

如果你是去當地買行程的話要仔細看一下他的票價

我記得在Alan的攤位上是寫$119

在他幫你算組合票價的時候自動先把原價扣個$20,才是差不多的價格

當初會想說跟旅行社買是因為在Xel-Ha的官網沒看到我們飯店的名字,所以覺得跟旅行社訂會比較方便

不用再去跟官網聯絡或是跑到別的地點接送

如果你打算住airbnb的話,我也會比較建議跟旅行社買,這樣至少可以多跟他講講哪邊接送比較方便

畢竟官網的資訊會比較死,打去問也會很麻煩

 

在Xel-Ha你只能使用物理防曬,我們在入園的時候其實沒有被檢查

但在出園的時候聽到工作人員在廣播不要忘記來拿寄放的防曬乳

所以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雖然普通防曬便宜不少但為了生態環境永續發展還是請帶著物理防曬

然後絕對不能最重要的防水相機以及備用電池*****

在入園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手環,主用是用來拍照、租locker、租浮潛用具以及最後回程接駁車會用到

 

 

xel-ha-map-resize.jpg

如果圖太小看不到的話請點 → http://www.xelha.com/img/mapa-xelha.pdf

Xel-Ha中心是在紅區 + 黃區,由於入園前工作人員有推薦我們先去紫區玩滑水道,早上人會比較少

所以我們是決定把換洗衣服手機等等,比較不會用到的東西放棕區的locker

人比較少,離出口也不會太遠

我們另外帶了防水包

f060a646-017e-4456-949f-3b0814002c73.jpg

兩個人用10L的大小剛剛好

但其實在Xel-Ha不一定要帶著防水袋,因是處處是locker,租借鑰匙很方便

但防水包在之後女人島的行程非常的好用!

 

到了滑水道入口他要求所有東西都要放在locker,Gopro也帶不上去(它就是要教你買照片阿)

因為我們最後決定不買他們的照片,所以我僅有的塔上風景照就是你們進入文章看到的第一張照片

(題外話一下去前就決定會買他們的照片的話,一定要拍好拍滿

沒記錯的話不管你拍了幾張都是一樣的價錢)

但有去Xel-Ha的話不要錯過這個滑水道 (我們在換洗前還去玩了第二次)

之後我們就在紅區浮淺,玩飄飄泳圈

G0551182.JPG

GOPR1118.JPG

(圖二右手上的手環就是入場的手環)

浮潛用具在紫紅藍綠區都可以租借、歸還

也不用擔心呼吸管是別人用過的,呼吸管是獨立包裝的所以我相信是經過消毒過(或是新的?)

如果你本身就有浮潛用具的話當然是可以用自己的囉

 

午餐我們去吃了國際的buffet(我的它評價蠻普的,但對樂園總不能太要求)

吃完飯我們決定往黃區前進以及再往地圖右下方走

從黃區到綠區的距離沒記錯的話是2k,你可以選擇用走的、借腳踏車(免費)或是搭接駁車(大約10-15分鐘一班)

到了上面有海上溜索以及一些走繩索的區域,以及跳崖

GOPR1214.JPG

到了上面有海上溜索以及一些走繩索的區域,以及跳崖

跳下去的時候不能戴太陽眼鏡,因為衝力太強絕對會掉

但由於我一手拿gopro 一手拿太陽眼鏡,跳下去的時候手一鬆眼鏡就墜落海底了...登愣

所以如果有不必要的東西還是請朋友先幫你拿著吧

 

最後我們去了右上方的cave,但gopro在跳崖的時候沒電,備用電池又放在locker的情況下這裡就沒拍照了

值得一提的是從洞穴回到main land可以走吊橋,但男人和我決定用游的回去!

在紐約癡肥一年多沒運動的我接受了這個挑戰也順利完成

GOPR1241.JPG

暢游在加勒比海,享受墨西哥的陽光以及身邊的人,這是我當天非常享受的moment

(一上岸之後立馬去bar討了兩杯飲料來壓壓驚)

 

後來我們在墨西哥buffet關門前去吃了一些東西填飽了肚子(國際buffet選擇比較多 但食物半斤八兩)

換衣服後抓緊時間去我們沒走到的橋拍拍照

GOPR1273.JPG

當時由於快到接駁車集合時間了,所以那時在橋上只有我與男人兩人

黃昏加上加勒比海打在橋上的海浪聲,頓時變得有點浪漫

 

最後在接駁車上車處他會看你的手環把你分配到遊覽車上,

回程路上我們也是一如往常的睡死,所以我強烈建議不要自駕,玩一天真的超級累

晚餐也因為吃得很飽省了一頓了(真小資認證)

btw Xel-Ha的手環還可以免費進入Hotel zone附近的觀景台 - Torre Escenica Xcaret

GOPR2513.JPG

在上面的時間大約五至十分鐘

如果有多餘的30分鐘至一小時的時間的話可以安排進行程內

畢竟是免費的不去白不去(小資認證再+1)

而且住hotel zone的話可以搭R1 or R2的巴士過去不需要叫計程車

巴士的票價是 12 peso/person,沒有零錢的話也不用擔心,因為公車司機會找錢!!

另外你如果要等公車也不用怕找不到公車站

只要你是站在你要去的目的地的人行道,你可以向公車招招手,大部分的司機都會開門讓你上車

也不用害怕不會用西班牙語溝通,只要你知道你的目的地是哪裡

司機會跟你說有沒有到,到站時也會提醒你

我對Cancun的公車司機也是給100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Deb @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